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八層:罪人

2023-05-27
「如果可以重新來過,我希望死的人是我,因為我才是最該死的那一個!」

火災之後馬丁自責不已,其後終於痛定思痛重新做人,並一直悉心照顧女兒詠恩,希望會有奇蹟出現。可是,詠恩在昏迷了15年後,竟然在睡夢中死去。馬丁傷心不已,並再次酗酒,更不幸意外身亡。他死後來到「人生升降機」時,並未認出眼前容光煥發的「電梯小姐」就是女兒詠恩。而他回到過去的那一天,竟然就是詠恩出生的那一天。


主演:陳凱詠、黃澤鋒、岑珈其、梁又仟、陳佩思、陸駿光、伍潔茵、黃寶漳、梁雍婷、周祉君、黃呈欣、邱頌偉、梁洛澄、魏浚笙
編劇:鄧炯榕
導演:何梓程

獅子山下-人生升降機

  • 視像
  • 中文
  • 戲劇
  • 未完
這一連八集連續劇,以溫情為主調,探討「如何彌補人生中的遺憾」課題。

故事純屬虛構,講述一部可帶人回到人生中最重要的一天的升降機中,所發生的幾段人情味故事。

每一個生前有遺憾的人,他們死後都會來到這部「人生升降機」裡,接受「電梯小姐」的引導,重回生命中最重要的一天以彌補遺憾。然而,回到過去所作出的各種選擇,雖然不能改變死者的死期,卻會改變到自己以及身邊的人往後的際遇,展開不一樣的人生旅途……

八個單元劇包括:執著於先買樓後結婚而過勞死的世傑、校園欺凌事件中不幸被人毀容的可欣、胎兒被診斷出患有唐氏症的夫婦、暗戀鄰居的裝修師傅、轉行去做社工的收數佬阿東、連番失利的投資經理、昏迷了 15 年後還是在睡夢中死去的少女,和再次酗酒,並不幸遇上意外身亡的馬丁。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