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廚餘去哪兒

2024-03-14
環境保護署公布在2022年,每天約有1萬1千公噸都市固體廢物被棄置於堆填區,當中三成為廚餘,佔棄置的都市固體廢物中最大類別。隨著今年會推行垃圾徵費,怎樣提升廚餘回收、減少棄置量,成為大小家庭、食肆、食品製造商等單位無可避免的挑戰。政府近年逐步擴大廚餘收集網絡,包括於公共屋邨、私人屋苑等試用智能廚餘回收桶,對於培養市民回收廚餘習慣,成效有多大?大量廚餘回收之後,下一步處理廚餘的技術和設施,又是否準備好?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