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觸得到的常識

2021-07-10
觸得到的常識

獎項︰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常識科)
學校︰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
得獎老師︰陳志松、曾瑞麟

大埔舊墟公立學校(寶湖道)很著重常識科教學,校內好幾位常識科老師都是專科專教。任教二十多年的陳志松老師認為常識科是一個能夠融合貫通各科教學,達致跨學科教育目標的科目,並非「閒科」。這科目十分重視學生的全人發展,透過多樣化活動認識自然環境、社群、歷史文化及藝術創作。旨在傳授知識同時,亦能培養學生的價值觀和人文素養。

在課程設計上,老師較著重體驗性學習活動,例如讓學生在校內農田參與實務耕種,學習種植常識之餘,亦會教授科學與天文知識;其實老師更希望讓同學體會農夫辛勞之苦。另外,走進社區亦是這科目一個教學大方向。曾瑞麟老師每年都會帶同學一起暢遊歷史悠久的富善街街市,觀察民生外,亦了解歷史文化。這些體驗性學習成效,遠遠超越教科書平鋪直說的內容。

卓越教室精讀班2021

  • 視像
  • 中文
  • 知識
  • 未完
《卓越教室精讀班》是一個五分鐘精華版,原裝版本是23分鐘。內容分別涵蓋了2017/18及2018/19行政長官卓越教學卓越教學頒獎或嘉許狀的老師。節目以紀錄片形式製作,用實況拍攝手法了解老師們如何在課堂內外實踐教案,體驗老師們如果突破傳統書本教學框架並優化課程,以創意思維配合多元化課程設計,達至教學增長。

今輯內容可謂動靜兼備,包括提升英語能力的英國語文教育、有啓發創意思考的科技教育、培訓學生體能及體藝興趣的體育學習及富趣味性的幼稚園教育等。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