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第二百四十三集 成為智障人士好友.結伴同行分享感受

2023-05-24

第二百四十三集 成為智障人士好友.結伴同行分享感受

2023-05-24
「smarthk「推動高質量發展•香港論壇」」
為深化粤港澳大灣區嘅合作交流,香港貿易發展局於5月24日至6月7日舉行「粤港合作周」。當中包括5月24日的,聚焦探討香港國際化網絡及創新專業服務,如何推進大灣區發展和融合。其他活動包括多個專題論壇、大灣區青年企業家峰會、Smart+初創企業提案及展覽。今集與大家一同到廣州,看看是次活動的盛況。

「成為智障人士好友.結伴同行分享感受」
智障人士由於缺乏溝通、社交技巧,往往較難結交朋友。有大學籌辦一個計劃,招募學生成為智障人士「最佳老友」,希望學生幫他們透過藝術活動表達自己感受,令社會大眾了解他們的藝術潛能。

「樂齡有辦法-玩具圖書館「腦玩童」預防長者腦退化」
玩具不單用作玩樂用途,遊戲過程中可以延緩認知能力衰退,預防腦退化。腦退化會影響長者多方面的能力:包括注意力、執行能力、記憶力、語言能力、感覺及動作整合、社交能力等。有香港長者中心開設長者玩具圖書館,提供十類共過千款認知訓練玩具,讓長者持續鍛鍊腦筋。

「童話香港-我為環保做甚麼?」
自從今年三月解除口罩令後,孩子們習慣了嗎?疫情令更多人使用即棄的物資,從而對環境造成負擔,究竟小孩知道環保的重要性?不環保會對地球構成甚麼危險?聽聽他們的心聲。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