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窗裏窗外

2015-09-13
2010-03-14《沒有牆的世界》第十集:窗裏窗外

公約第8條:締約國承諾立即採取有效和適當的措放,以便提高整個社會,包括家庭,對殘疾人的認識,促進對殘疾人權利和尊嚴的尊重。


雙失青年阿峰的房間暗無天日,連吃飯也不踏出房門半步,除了打機,阿峰平日就用望遠鏡窺探窗外事物,打發間。Angel是他望遠鏡下的主角,一頭長黑直髮的Angel學業成績彪炳,但面對升讀大學、家庭經濟及話劇團團員等各方壓力,情緒開始變得反常,之後更把自己鎖在屋內。阿峰一直透過望遠鏡關心這位心中的「天使」,而阿峰母親亦一直隔著房門擔心兒子。把長黑直髮染成金色的Angel找出剪刀,胡亂剪斷頭髮,緊閉窗戶,拉上窗簾。濃煙冒出窗簾,驚惶的阿峰衝出家門,徹夜未眠的母親立即致電報警。阿峰看著Angel緊閉的窗戶,再回望自己房間密封的窗口,如出一轍。回到家中,看到一臉擔憂的母親,阿峰開始把房間窗上的紙張,逐一撕走......

導演:李才良
編劇:謝國信
演員:林耀聲、龔康妮、謝月美、盧偉力
播映時間:2010年3月14日晚上7時無綫電視翡翠台


沒有牆的世界

沒有牆的世界

監製ExecutiveProducer:陳曼儀

虛擬的,實體的,還是心靈的圍牆,都應該拆除。
廣闊無界的空間裡,眾生無異。

有沒有想像:如果突然失去了某種能力,你的生活將會面對怎樣的轉變?
有沒有思考:你的一些舉動,對殘疾人士來說可能是好心做壞事?
有沒有體會:你的一個眼神、一句嘆息,會變成他們心中不能磨滅的傷害?

我們究竟有沒有真切的聆聽殘疾人士的心聲?

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於2006年獲聯合國大會正式通過,2008年8月31日《公約》正式在中國生效,並適用於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公約》的制訂,是促進、保護和確保全球6億5千萬殘疾人士能平等地享有一切人權、基本自由和尊嚴的重要里程碑。

一連十集的戲劇,每集以《公約》其中一條例為主題,透過來自不同殘疾類別的角色及故事,帶出《公約》的精神與意義,拆除我們身邊有形與無形的圍牆。

節目於二O一O年一月十日起,逢星期日晚1900-1930,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