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綠色生活

41 個相關集數
做事最忌要人「執手尾」,但假如貪一時方便,對環境造成了破壞,這些「手尾」最終又有誰能負責呢?珍惜地球資源,減少消耗及棄置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不如多走一步,一起保護環境。
載入中 ...

《環保身開始》 吸毒

2020-11-07
世界衞生組織(世衞)最近公布「2019年全球衞生面臨的十大威脅」,空氣污染榜上有名,而且被世衞視為健康的最大環境風險。

二十多年來,香港的空氣質素逐漸得到改善,但相比起世界上其他主要大城市,香港的空氣污染問題依然嚴重。

香港的空氣污染物,主要有二氧化氮、二氧化硫、臭氧、可吸入懸浮粒子(PM10)和微細懸浮粒子(PM2.5),除了發電廠和途經香港的遠洋船隻外,香港的空氣污染物主要來自汽車;城市和建築物設計、天氣和風速等因素固然會影響空氣質素,但周邊地區的城市和工業發展,亦會促使珠江三角洲,甚至更遠地方的污染物飄浮到香港,令香港的空氣質變差。

空氣污染對心肺及心血管健康的影響可以非常嚴重,它同時亦是引致肺癌的其中一個原因。要完全解決空氣污染的問題,當然要從源頭着手,但香港人多車多,再加上地理位置因素,要完全切斷源頭污染似乎沒有可能。

節目與健康空氣行動合作做了一項社會實驗,為四組在深水埗居住或工作的人士建議一條空氣較清新的日常步行路線,但路程比他們平常的路線長。面對時間與健康的抉擇,他們又會如何取捨呢?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