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綠色生活

41 個相關集數
做事最忌要人「執手尾」,但假如貪一時方便,對環境造成了破壞,這些「手尾」最終又有誰能負責呢?珍惜地球資源,減少消耗及棄置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不如多走一步,一起保護環境。
載入中 ...

《我的兄弟姊妹 II》 環保建築

2018-09-08

《我的兄弟姊妹 II》 環保建築

2018-09-08
小朋友都是有破壞無建設?只要兄弟姊妹齊心合力,其實也有能力興建小型建築物。但有時人類建設的同時,亦都破壞了大自然,如何令小朋友理解環保建築?今集節目帶小朋友去到 T · PARK [源 · 區]一個轉廢為能的污泥發電廠,無論功能或者建築設計,都以環保建築為原則的地方,希望小朋友理解到選材及處理廢物時往往可以有更好的選擇。

任務一:蕃茄住的意粉屋
任何的設計都需要經過心思熟累的計劃,任務一就要小朋友利用麵粉、意粉起模型,模型要夠大放到三個蕃茄,亦都要堅固得承托到一個蕃茄,屋頂就由用菠菜砌成。任務完成後,材料可以煮成午餐,不一定用完即棄。

任務二:用竹建屋
每組要興建一間可以容納兩個小朋友的屋,材料包括相對木、塑膠等較為環保的竹及麻繩。竹枝無限量提供,但麻繩要透過弟弟回收垃圾換取,每一筒回收物可以換一條麻繩。竹屋紥好後,兄弟姊妹要於長走廊運送一次,以確保堅固度合格。

任務三:防水屋頂
一間屋最緊要能夠遮風擋雨,所以兄弟姊妹要用糉葉或荷葉為竹屋砌一層防水屋頂,最後要決定誰負責淋水,誰負責在屋內接受淋水測試。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