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綠色生活

41 個相關集數
做事最忌要人「執手尾」,但假如貪一時方便,對環境造成了破壞,這些「手尾」最終又有誰能負責呢?珍惜地球資源,減少消耗及棄置是我們每個人的責任,不如多走一步,一起保護環境。
載入中 ...

《環保身開始》 消廢新氣候

2020-09-26

《環保身開始》 消廢新氣候

2020-09-26
消廢新氣候

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令大家重新思考大自然的力量。事實上,隨著氣候變化的影響,世界天氣越走極端,無論是颱風、暴雨、熱浪、旱災、山火、甚至是傳染病的蔓延,都對我們的生活構成巨大的威脅。要舒緩氣候變化的衝擊,減少碳排放無疑是當務之急。隨了節約能源,減少砍伐森林等減排方式,我們不斷製造垃圾亦是加劇溫室氣體等元兇之一。

隨著八零年代後消費主義的興起,香港的垃圾量亦相應大幅增加,遠比人口的增長為多,主要因為消費過度所引起。要成功減廢,除了傳統「回收、焚化、堆填」的垃圾處理模式,減少浪費、重新使用將會是全新方向。

只要大家多行一步,身體力行去改變既有的習慣,生活中無論衣食住行各方面都可以減少浪費,避免製造垃圾。
氣候變化或者是一個警號,讓我們重新思考我們的生活方式。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