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廈門篇

2023-09-24
北京的行程在晴朗的天氣中完滿結束,參加了「第十五屆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參訪團」的五十位同學們,懷著期待的心情,繼續前往旅程的下一站-廈門。然而,等待著他們的卻是不速之客-颱風杜蘇芮。

儘管原本安排的行程不得不取消,只能待在酒店。然而,在主辦方外交部駐香港特別行政區特派員公署的努力斡旋下,同學們的學習腳步沒有停竭。他們安排了不同的活動在酒店內進行,例如團體建立遊戲,讓來自不同學校的同學互相合作,互相認識,以建立自信和領導能力。第二天,他們更欣賞到福建省的非物質文化遺產—布袋木偶戲,平平無奇的小木偶,在專業的大師手上變得栩栩如生,讓學生們感歎傳統民間藝術的精彩和偉大。

旅程的最後一天,他們分成小組,把旅程中所獲得的見聞與感受,化為表演呈現出來。《第十五屆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參訪團-廈門篇》讓觀眾見證學生們逆境中的學習熱誠,細味他們以表演形式展現出來的心得和收穫。

第十五屆「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參訪團

參加「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參訪團」的學生分別來自拔萃女書院、皇仁書院等11間中學,他們除了會到訪地標建築如北京故宮博物館、廈門鼓浪嶼外,亦會參觀一些鮮有機會接觸的景點,如中國航天科技集團、北京外交部等,更有機會與科研專家對話。節目會紀錄學生參加「香港盃外交知識競賽參訪團」的全部過程,以及回港後訪問學生並總結行程的所思所感,以帶出學生透過實地體驗、親身接觸,對國家在科技、文化、經濟發展有更深一層認識。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