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進擊的小巨人

2023-05-07
雖然個子比別人小,但是侏儒症患者王鎮炎(Tim)的夢想比許多人更遠大。

Tim本來是普通的上班族,在機緣巧合下成為了全職羽毛球殘疾運動員。他這幾年東征西討,在世界各地參加短肢組(SH6)羽毛球比賽,獲獎無數。榮譽並沒有使Tim停下腳步,因為他心底的最大願望,是代表香港出戰殘疾人奧運會,所以他正積極備戰,劍指2024巴黎殘奧。


專訪嘉賓:王鎮炎
旁白:嚴楚碧
編導:方啟俊

沒有牆的世界-向夢想進發

  • Video
  • Chinese
  • 生活
  • On-going
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表彰尊重差異,接受殘疾人士是人的多樣性的一部分,並尊重他們的固有尊嚴和個人自主,包括自由作出自己的選擇。在平等的基礎上,不同類別的殘疾人士固然有權擁有並實踐個人的夢想。

《沒有牆的世界》系列一直以殘疾人士的多元生活及尊重差異為題。踏入2023年,全新一季(第八輯)《沒有牆的世界》一連12集的半小時電視紀錄片,以「向夢想進發」為題,專訪8位敢於追求人生目標的殘疾和有特殊需要人士。他們會真誠分享自身追尋夢想或實踐心願的心路歷程-行動背後抱持着什麼想法?如何看待自己和別人的差異?何來跨步踏上尋夢之路的勇氣?遇到困難或挫折時,為何仍堅持信念、迎難而上?身邊的家人、朋友及社會又怎樣支持及同行?倘若經過長期努力下目標仍遙不可及,他們會如何自處和怎樣面對?在實踐所想的旅途上可有遇見一些意想不到的人和事或好風光,令他們覺得不枉此行?

我們必須先放下自我,了解他人與一己之差異,繼而持開放態度,尊重和接納他人,才得以攜手拆除身邊有形與無形的圍牆,建設無障礙的共融社會。

節目專訪嘉賓及其夢想或心願:
 蘇偉健(大腦麻痺症人士)想當電台DJ
 梁鏗(視聽障人士)想與相識多年的朋友結伴騎單車
 盧業能(自閉症人士)想拍攝影片,在網上教授軟陶藝術
 陳嘉敏(罕見病患者)想開個人畫展
 鄧肇中(聾人/弱聽人士)想參加聽障奧運並爭取佳績
 梁曉丰(唐氏綜合症人士)想當斜槓就業族
 曾心怡(一型糖尿病人士)想當兒童糖尿病專科護士
 王鎮炎(侏儒症人士)想參加2024年巴黎殘奧

旁白:嚴楚碧
監製:余世民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