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擁抱無聲的挑戰

2024-04-13
聽不到球證、教練和隊友們的聲音,進行欖球比賽,是一個怎樣的情況?細心觀察、燦爛笑容、不認輸的個性,是鄭沛彣Mary作為欖球隊運動員的最強裝備。

欖球運動考驗團隊合作、體能及策略運作,對聾人來說,看似不可能的任務。Mary小時候患上中耳炎引致發高燒而導致幾乎完全失聰,六年前她接觸欖球這項運動,當中涉及不少撞擊的動作,Mary需要除下助聽器進行訓練或比賽,其中一次訓練受傷,需要做手術及休養一年。不過受傷無阻Mary對欖球運動的熱愛,加上教練、隊員學習手語和簡單手勢,以便Mary可以了解訓練的要點及作戰策略,讓聾人都可以在球場上進行競賽。有時隊員們甚至會忘記球場上有聾人,製造不少有趣的回憶。

Mary正向着欖球運動員的夢想進發,她亦兼任聾人及健聽人士欖球訓練班教練。主持成家宏有機會參與聾人欖球訓練班,感受在無聲的環境下進行欖球訓練,了解Mary成為欖球運動員的苦與樂,以及鼓勵更多人認識這項運動。

睇得見。聽得到

<睇得見。聽得到>希望可以了解殘疾人士以及少數族裔人士在香港社會的共融情況,擁有不同能力、種族背景的主持和嘉賓會在節目中一起交流,讓殘疾人士以及不同少數族裔人士更全面和更立體地被社會「睇得見、聽得到」,打破與社會主流的隔膜,令到大家彼此接納、欣賞和尊重。



於香港土生土長的印度裔成家宏 Karan Cholia、巴基斯坦裔愛美Omme Kulsoom、泰國裔陳彩蓮Vita,患上肌肉萎縮症的梁安琪Angel和陳錦鴻Keith,以及意外失去左前臂的「富爸爸」岑幸富  ,會在節目中和不同殘疾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交流,並和觀眾分享他們生活點滴,談大家喜歡的事情和快樂的小故事。#一齊講夢想#一齊做表演#一齊「睇得見。聽得到」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