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點只計數咁簡單

2018-08-19
點只計數咁簡單

獎項: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數學教育)
學校:港大同學會小學
得獎老師:宋寶華老師、鍾劍峯老師

上數學課除了背公式、操練運算外,亦可以配合遊戲進行,過程中同樣可以引發熱烈的討論。宋老師和鍾老師挑選了一班數學能力較高的同學參與無需考核的「增潤課程」,將日常生活的問題設計成數學遊戲、解難任務及專題研習;挑戰同學腦袋,並刺激思考,令他們明白數學不只是計算正確答案。

至於增潤課程,竟然包括交通問題專題研習及降落裝置實驗。兩位老師鼓勵同學發問,自行找出問題,分工合作尋求解決方法,最後歸納報告成果。研習過程中不知不覺融會貫通所學的數學概念之餘,更能發揮同學們無限創意及訓練表達。

儘管並非每位同學都醉心數學,但經歷三年饒富趣味的「增潤課程」,面對難題時同學們都會自動進入自我解難模式,積極學習。宋老師和鍾老師的期望讓有能力的學生在數學科閃耀,啓發他們成為好學、愛思考、有創意的學生。

編導:蔡琬怡
助導﹕林嘉寶

卓越教室 2018

卓越教室2018
常言道,教學是一項「以生命影響生命」的工作,亦有被訪者自言老師之職有如人生設計師,相當任重道遠。一共八集的卓越教室,分別介紹八組於2015/2016及2016/2017年獲行政長官卓越教學獎的老師及其獲獎教案。本節目以紀錄片形式進行,走進校園,了解老師團隊如何優化教學策略來配合課程發展。隨著社會的發展步伐,老師們積極以新思維並配合新技術來實踐其教學理念;從而達至教學相長的目標,並提升學生的學習興趣和能力。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