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八集:The Show Must Go On

2020-03-15

第八集:The Show Must Go On

2020-03-15
第八集《The Show Must Go On》

炯Sir(張錦程飾)辭演燈神一角,阿威(鄭敬基飾)斷言拒絶,認為各殘障團員眾志成城,努力為公演作準備的熱情,不可因炯Sir的個人因素而受影響。意欲逃避的炯Sir不得要領,惟有以消極退讓的態度面對公演。

正式演出當日,扮演主角阿拉丁的阿星(薜立賢飾)突然因受傷而失場,炯Sir宣佈取消演出。眼看團員們大為失落,阿威作出瘋狂的決定:演出照舊,自己代演燈神,阿拉丁則由炯Sir擔演!炯Sir十萬個不願意,預見演出將會一塌糊塗,可惜反對無效。

果然,整個表演中意外、錯漏,一個接一個。不再是事必躬親的話事人,炯Sir在新的崗位上旁觀各團員及阿威的努力,卻漸漸產生新的體會……來到演出尾聲,滿懷心事的炯Sir,發現Katherine(彭秀慧飾)終於悄然來到觀眾席上,躲在偽裝王子的阿拉丁角色背後,炯Sir感到不能再逃避,終於站起來坦白一切真相……


演出:張錦程、鄭敬基、余安琳、朱芷茵、薜立賢、彭秀慧、艾威、何俊廸、蘇永通、林兆霞、譚達華、郭漢柱、馬鳳燕、陳芷晴、何銀英、羅耀煇、李浩樑、馬芬燕
編劇:馮寶怡
編導:李麗珊

沒有牆的世界VII - 閃亮舞台

《沒有牆的世界VII -閃亮舞台》是八集半小時連續戲劇。內容講述一個由不同障別殘疾人士組成的劇團-閃亮劇團,由成團至兩次公開演出期間所發生的種種事情。

招炯曙(張錦程飾)與阿威(鄭敬基飾)這對多年好友,一位是坐輪椅的劇場人,另一位在社福機構仼職社工,集二人各自的專業合夥搞共融劇團,是絶配組合!?果然,他倆順利申請到第一次演出的贊助金;隨之,便開展籌組劇團、甄選演員、排演音樂劇《阿拉丁》的工作。前來的面試人士的殘疾類別多不勝數,連資深社工阿威也未曾試過跟如此多不同障別人士相處,更遑論是阿炯了。過程中自不然遇上不少難題……

視障的梓琳(余安琳飾)、聾人大眼(朱芷茵飾)和高功能自閉的星仔(薛立賢飾)被選中飾演《阿拉丁》的主角。其實,在炯Sir眼裡,他們仨甚至全團人皆是演戲初哥,跟他心中的理想水平相距極遠;加上梓琳自信不足、大眼在語言文化上的差異、星仔不擅表達自己和理解別人等問題接踵出現,炯Sir和威Sir別無他選,唯有邊做邊學、見招拆招……。劇團上下先後兩次演出,過程中經歷起跌,期間互相了解、彼此磨合,走過一趟共融的旅程。

然而,一向最專業最權威的炯Sir,其實也有自己的問題!不過,選擇了在人前飾演強者的他,慣把自己的軟弱牢牢地隱藏,就連好友阿威甚或至親女友Katherine(彭秀慧飾)也一一被他瞞住。直至某天,他在劇場界的宿敵何天耀(艾威飾)發現並揭穿了他隱藏已久的秘密……

殘與不殘、廢與不廢,其實不在於一些外在(身體)缺陷所帶來的障礙,而在於內心:如何看自己的「殘疾」。心態上的殘,往往比起外在(身體)的殘,更可悲及可怕!



主演:張錦程、鄭敬基、余安琳、朱芷茵、薛立賢、彭秀慧、艾威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