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二十集:《綠水揚波》、《兩小無猜》

2014-05-09

第二十集:《綠水揚波》、《兩小無猜》

2014-05-09
「綠水揚波」
很快,炎熱的暑假又來了,小朋友們都喜歡到游泳池和沙灘去玩水、在碧波中游弋,可是,大牛的一個同學,卻不敢下水,還因為怕水冷所以躲在游泳池的一角。原來從不做運動的話,除了身體會比其他人來得弱,自信心也會比其他人少。大牛看不過眼,想方法為這個同學帶來改善。

「兩小無猜」
夏天的日子,除了想在綠水中渡過之外,踏入青少年時期的男孩往往也開始增加認識女生的興趣。好像家其在跟總雞腳和大牛買課本的時間,認識了一個可愛的女孩,幾個年輕人一見如故,很快就做了朋友。後來他們一起玩,一起開派對,還一起做角色扮演,演出婚禮的一幕呢!情竇初開的家其,到底能不能分清楚這是友誼還是愛情呢?你們小時候也有沒有這種兩小無猜的美好記憶呢?

演員 : 潘志文 黎灼灼 王書麒 路家敏 陳寶祥 鄭英豪 鄭英傑 張智豪  

小時候 經典重溫

  • 視像
  • 中文
  • 戲劇
  • 已完結
香港電台電視部起家於1974年的《獅子山下》,以關懷民生為本。1977年監製張敏儀開始製作二線連續劇集《小時候》,以童心去表述親情和家庭之可貴。播映時間橫跨77至78年,接近45集的半小時兒童劇,開創香港兒童電視劇的先河,亦打造香港兒童劇在亞洲電視界的領導地位。

顧名思義,《小時候》故事起源於一對天真可愛的小兄妹,父母移民巴西,一家四口分隔於地球的兩邊,對於小兄妹家其與小敏來說,他們由故事開始便交托給叔叔和嫲嫲照顧。小兄妹家居沙田瀝源,當時新市鎮的新型公屋。每日除了乘坐火車來往九龍小學上課外,最愛與一班同村小朋友嬉戲玩樂,踢波、遊戲、玩具、讀書、寵物、親情、爭寵、被劫、思親、捉鬼、音樂、嗜好、科研、游泳及小小荳芽夢等,都是他們每天每日的天大事情和經歷,開展一幕一幕的動人故事。


《小時候經典重溫》4月14日至5月9日 港台電視31逢星期一至星期五晚上九時半至十時半播映。

主持 : 37年後的家其(王書麒先生)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