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主持的初心

2021-06-20
為什麼要參加面試?為什麼想當主持?
經過之前七集的遊歷和體驗,主持們沒有忘記他們參與《手語隨想曲》的初心—在香港推廣手語。

今集,六位主持再次聚首一堂,凝聚他們的力量,好玩地宣傳手語。他們來到一間小學,面對好奇心大、求知欲強、體魄強健的小學生,主持們會為學生親身設計手語工作坊。

究竟我們的主持,如何在小朋友的心中,植下學習手語的種子呢?


主持:黑朱(朱芷茵)、Anthony(張倬豪)、Heidi(王雪盈)、Kenith(陳啟禮)、琳琳(甘若琳)、鍾雪(鍾雪瑩)
旁白:朱栢謙
導演:李德賢

手語隨想曲.遊學篇

《手語隨想曲》來到第七輯,原來的構想是製作手語旅遊節目——主持外遊,到中英文不通的國家,手語和身體語言更大派用場!除了遊覧景點、品嚐地道美食外,主持亦會走訪當地聾人社群,體察其獨特的聾人及手語文化。只可惜,一波接一波的新冠肺炎疫情,令計劃推展無期。

回歸原點,主持們帶著手語,在香港又可以有什麼搞作?

從公開招募的芸芸應徵者中選出了六位「手語主持」,組成「手語遊學團」!成員有聾人朱芷茵(黑朱)、張倬豪(Anthony)、王雪盈(Heidi)、健聽的陳啟禮(Kenith)、甘若琳(Cynthia)和鍾雪瑩(鍾雪)(其中甘若琳(Cynthia)是聾人子女)。他們各有不同背景(有從事手語導師、聾人導演、教師、學生、演員的)、性格與喜好,口語、手語能力亦有高低(有任手語導師的,也有只學手語一年多的),但他們都敢於用手語表達、與人溝通。

今次,這「手語遊學團」身負重任。成員們透過參與製作團隊精心設計各項既「好玩」又「有嘢學」的活動,盡享「遊學」-在遊玩中學習的樂趣,同時真實地呈現出聾健之間透過手語互動、打破隔閡。

活動/題材包括:
-長洲歷奇:六位主持齊齊玩設計予小學生的歷奇活動,竟遇上大挑戰。
-手語教煮:兩位主持跟聾人大廚學藝,兩零入廚經驗的主持向難度挑戰。
-形體藝術:四位主持跟形體藝術家上工作坊,探索如何以身表達心。
-裝修DIY:兩位主持跟全聾人裝修團隊學習基本功,學成後學以致用,改造家居。
-特訓狗義工:聾人與狗有獨特的溝通方式(只有身體語言)。犬隻訓練員與三位主持攜手探索聾人教狗之道。
-比拼教手語:六位主持凝聚力量,實踐推廣手語的初心,為小學生設計生動有趣的手語工作坊。

每集節目完結前都有一分鐘的「手語教室」環節,總結節目中出現過的日常手語詞彙或句子,並加以詳盡解說,讓觀眾認識有關手語的意思。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