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四百五十五集 跳出「性別定型」

2024-03-15

第四百五十五集 跳出「性別定型」

2024-03-15
「失眠眼光光,影響你健康 」
中大醫學院去年8月至今年2月訪問逾4,200名成人,發現41%睡眠少於7小時,亦有32%受中度或以上失眠困擾,其中一半沒有接受治療。中文大學推出全港首個大型睡眠健康社區推廣計劃,計劃與5間社福機構合作,至今培訓205名社工或輔導員成為「睡眠教練」,他們會為受中度或以上失眠困擾的人士提供個人支援。

「跳出「性別定型」」
以往很多人認為「男主外,女主內」,但現今不少女性都家庭、事業兩兼顧,到底今時今日現代社會,女性受到性別定型的影響有多深呢?香港婦女中心協會早前聯同香港大學進行了網上調查,研究香港婦女生活質素和公眾對性別平等態度。

「時光「女」行-老」
55歲的珍姐多年來將生活重心放在照顧兒子、照顧家庭上面,如今兒子去外國讀書,一去不回,人生的旅程只剩她自己走下去,想重投社會又找不到適當的工作,覺得自己日漸老去,愈來愈無用。機緣巧合下,她偶遇75歲的長者KOL Florence,原本以為Florence一定是兒孫滿堂,家庭美滿,才可以如此積極地面對老去的人生,殊不知Florence自有一段悲傷的往事。一個滿懷心事對未來茫然的初老者,和一個飽歷滄桑卻仍然有堅定信仰的長者,如何圍爐取暖,打開心結?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