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四百五十四集 白色情人節 送花有學問

2024-03-14

第四百五十四集 白色情人節 送花有學問

2024-03-14
「香港花卉展覽 2024」
康文署一年一度舉辦的盛事,今年由3月15至24日於維園舉行。今屆以花色繽紛的香彩雀為主題花,並以「雀躍全城」為題。幾個大型園林造景以色彩繽紛的花朵和巧妙的設計,將童話故事元素和場景呈現出來,為遊人營造夢幻體驗。而今屆繼續會在大草地設置花海、主題花園,和別具特色的拍照景點。相信市民一定可以盡情欣賞,盡情打卡。

「白色情人節送花有學問」
今日是白色情人節,日本傳統上,女生在上個月情人節送了朱古力給男生表白後,男生就應該在白色情人節送花回禮給女生。不過送哪種花、送幾多枝等等都大有學問,今晚就有請香港花藝協會顧問分享一下。

「香港美食-調味珍品篇-酒糟」
酒糟,是釀酒後剩餘的殘渣,但落入廚師手中就會成為無上的調味珍品。用上糯米自釀發酵多月後,再取其酒成為客家著名的黄酒煮雞,而剩下的酒糟亦會成為佳餚酒糟蒸雞及酒糟湯圓。除了巧妙運用不同食材,亦彰顯出古時客家人的智慧。

「童話香港- 3秒定律」
你相信落地「3秒定律」嗎?據指當食物跌在地上,只要在3秒以內撿起來吃,就不會有任何問題。孩童有聽過這定律嗎?他們對此有甚麼看法?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