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阿媽同我一齊揸相機」

2023-01-14

「阿媽同我一齊揸相機」

2023-01-14
98年出生的凌子軒,3歲時確診患有罕見遺傳病杜興氏肌肉萎縮症,初時經常跌倒,後來開始要使用輪椅,到17、18歲時,全身只餘下手指可活動,生命有限期。子軒個性樂觀活潑,小學時玩過學器,考完DSE後也想過做設計,但因為身體的限制,慢慢發現攝影才是最愛。

2011年的澳洲之旅後他開始拍攝,他口述想拍攝的影像,光圈和角度,由媽媽幫手「揸機」。凌媽媽自言不愛也不懂攝影,但很願意做兒子的「得力助手」,她坦言將來如子軒離世,也會繼續用兒子的相機看世界。

子軒的作品曾在港鐵站舉行展覽、出版相集,也曾經參賽,他希望相片可以印為明信片,他也有自己的社交頻道,希望以不同角度紀錄世界。

今集,主持愛美會和子軒以及在他攝影路上遇到的馬漢銘老師、何劍毅老師、朋友陳子聰一齊傾計。

睇得見。聽得到

<睇得見。聽得到>希望可以了解殘疾人士以及少數族裔人士在香港社會的共融情況,擁有不同能力、種族背景的主持和嘉賓會在節目中一起交流,讓殘疾人士以及不同少數族裔人士更全面和更立體地被社會「睇得見、聽得到」,打破與社會主流的隔膜,令到大家彼此接納、欣賞和尊重。



於香港土生土長的印度裔成家宏 Karan Cholia、巴基斯坦裔愛美Omme Kulsoom、泰國裔陳彩蓮Vita,患上肌肉萎縮症的梁安琪Angel和陳錦鴻Keith,以及意外失去左前臂的「富爸爸」岑幸富  ,會在節目中和不同殘疾人士及少數族裔人士交流,並和觀眾分享他們生活點滴,談大家喜歡的事情和快樂的小故事。#一齊講夢想#一齊做表演#一齊「睇得見。聽得到」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