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家事法理情

2021-07-23
當家庭發生糾紛,甚至需要以法律解決時,當中要處理的難題,可以說比其他案件更為複雜。法律援助署(法援署)在七十年代成立初期,已開始處理有關家事訴訟的個案,當中經常牽涉有關離婚、贍養費及子女管養權等的爭拗,情況往往非常複雜。一位由非洲來港落地生根的女士,以及一位曾誤入歧途的爸爸,分別因為與配偶離異和爭取子女的管養權尋求法律援助。對法援署的家事律師團隊來說,如何能夠在法律上情理兼備地為受助人提供協助,實在是一大挑戰。

法援之道

法律援助署成立五十年,一直與香港社會同步成長,努力不懈地不斷改善服務,培養人才來配合不同需要,以市民福祉為目標,捍衛法治為己任,以法為據,以人為本。

六集半小時的電視節目《法援之道》,從六個方向,細說有關法律援助的人和事,由法援受助人及法律專業人士現身說法,並透過重塑個案的手法,呈現當時的情況,讓觀眾感受其中的法理情。由刑事到民事,工傷索償到子女管養權訴訟,不論案件的性質,只要通過法援的申請審批,法援署在受理個案後,定必全力以赴去支援,確保受助人得到應有公義。回看法援署走過的道路,當中的人和事,正是回顧香港社會走過的足跡。

香港電台,法律援助署聯合製作。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