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高瞻遠矚(專利發明)

2023-12-06

高瞻遠矚(專利發明)

2023-12-06
高科技產品研發一向都是「高風險,高回報」的項目,研發初期既需要投放大量資金,回報期亦不穩定,因此非常講求開發者的眼光,並能將技術變為商品,再轉化為利潤。而申請專利在這類項目就至關重要,相關技術受到保障,才能免於競爭者抄襲而蒙受損失,而申請專利亦能為日後研發更先進的產品奠定基礎。

相機研發技術已經相當普及,一間初創公司研發了一種相機防震的專利技術,大大改善影像質素。他們在全球已申請了超過一百項專利,而創辦人Edward仍對未來的技術發展充滿野心,開發更小型、穩定性更好的產品,矢志成為業界世界第一。在這個高手林立的科技領域內,他們的目標能否達成?

IP新機遇

  • 視像
  • 中文
  • 知識
  • 未完
為配合政府致力推動香港發展為區域知識產權貿易中心,這個與知識產權署再度合作的電視系列,為觀眾介紹六個已取得專利或商標註册、並以本港為研發、營銷基地的企業、以至擁有豐富版權資源的創意產業,如何善用香港獨有的資源與優勢,又或利用香港的知識產權專業服務,開拓在大灣區及國際的商機。

主持:宋熙年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