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天生一對

2013-04-24
「乳房-我們每天都會接觸很多次,包括洗澡、換衣服、塗潤膚液等,每一次的接觸,都會不停地重復提起你的傷痛。」Candy這樣說。

Candy38歲患上乳癌,發現時已經是三A期,須切除整個右邊乳房。對於她來說這等同失去「半邊生命」。開始化療後,日子更是難過,在最困難的時候,連大便也不能自理,她從來沒有想過,做人可以活得這麼沒有尊嚴。

乳癌是香港女性最常見的癌病,亦是本港女性第三號癌症殺手,每十九名婦女就有一人曾患上。近年乳癌發病率不斷上升,單於2010年,新症就逾三千宗。但乳癌不是絕症,只要儘早發現,也能完全康復。

Candy雖然患上乳癌,卻得到全家上下的支持,每天晚上,母親、弟弟、妹妹一家數口, 都風雨不改地上Candy家吃飯,為她打氣。家人分工合作,妹妹負責協助Candy洗澡,丈夫負責提醒她定時食藥、唱歌逗Candy睡覺,兒甥則負責說笑逗Candy開心。

經歷過手術、化療、電療、還有吃藥後,Candy終於完全康復。她說,現在笑起來,聲音要比從前更大。她亦長時間在志願機構當義工,希望其他人能比她更早發現乳癌,免得經歷她所受過的苦痛。


編導︰阮行恩
助導:俞芷玲


播映日期:2013年4月24日,晚上七時正,無線電視翡翠台。

癌變解碼 (II)

  • 視像
  • 中文
  • 已完結
香港電台電視部全新製作,真人真事癌症實錄,透過八位抗癌勇士的親身經歷與真摯分享,配合深刻細膩的戲劇片段,讓觀眾對八種病發率較高的癌症有更詳細認識;同時也對癌症患者心靈上的掙扎、所需要的照顧等,有更深入了解;另外,節目中將由專科醫生介紹癌病的初期徵兆,及對抗癌病的醫療趨勢,希望提醒觀眾關注健康,著重癌症的早期偵測,以防患於未然。

各集主題:

淋巴癌
鼻咽癌
胃癌
腦癌
肺癌
骨髓纖維化(血癌)
乳癌
腸癌

本節目與香港專科醫學會 Hong Kong  Medical Specialists Association (HKMSA)聯合製作,並得到香港防癌會、香港血癌基金、香港乳癌基金會、香港神經腫瘤學會、香港大學醫學院、香港中文大學、香港醫院藥劑師學會等多個專業醫療團體協助拍攝。

播映日期:
2013年3月13日起,逢星期三晚七時,無線電視翡翠台。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