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紅花樹下 第二集

2022-10-29
磊姐、張姐和波姐三位是年過半百的金蘭姐妹,她們年輕時在片場認識,現時更同屋共住。

磊姐深受先夫薰陶,喜愛烹飪,擅長為人尋找記憶中的味道;張姐是退休小學校長,因為專注事業,所以未曾結婚;波姐原本一心追尋電影夢,後來順應時代潮流,成為了一位KOL(意見領袖)。

磊姐偶然在菜市場認識王師奶,並以食物化解了王師奶母子的心結;重點不是餸菜有多好吃,跟誰一起吃才是重點。

一天,磊姐的外孫喜賢從韓國回港。一位年輕人出現在三位婆婆的生活中,發生了不少歡樂又感人的故事。

年少的可怡是張姐的補習學生,她提出的一款食物難倒了張姐。最後磊姐出手相助,完成了可怡的心願,也點醒了可怡的父親要放下怨恨,與女兒一起藉着新的味道再次出發。

阿珊是波姐女兒的同學,她知道這對母女因誤會而拒絕往來,就當上她們之間的傳訊人。後來阿珊認識了磊姐,便拜託她幫忙尋找母親留下的手工甜酸醬的做法。在過程中瀰漫的酸甜味道圓滿了阿珊的人生,同時也修補了一點波姐與女兒之間的嫌隙。

喜賢繼承了外公煮食的天分,三不五時跟外婆磊姐切磋較勁,磊姐也樂於傳授自己數十年來的心得和經驗給喜賢。直到有一天,磊姐的家庭醫生請求磊姐為他失智的父親尋找回憶中的一種味道,她才明白到丈夫留下一本本不同家庭食譜的意義。

獅子山下 - 紅花樹下

  • 視像
  • 中文
  • 戲劇
  • 已完結
故事講述磊姐(黃淑儀飾)、張姐(李影飾)和波姐(韓馬利飾)是年過半百的好姊妹。年輕時認識,情同金蘭並一起同屋共住。磊姐深受先夫的薰陶,喜愛烹飪,擅長替別人尋找記憶中的味道;張姐是退休小學校長,由於長年專注事業,從未結婚;波姐原本一心追尋電影夢,後來受潮流影響,成為了一名KOL。磊姐憑著對美食的熱誠,替身邊人修補與家人的關係,後來更喚醒自己,領悟到丈夫生前留下一本本來自不同家庭食譜的意義。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