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奧運倒數

2021-07-17
東京奧運因疫情延期一年,如今終於進入倒數時刻,但東京市內氣氛跟以往主辦奧運城巿卻截然不同──要求中止舉辦奧運的示威聲浪不斷、開幕前連續數月的緊急狀態宣言、防疫成為奧組委最重要的課題──今次奧運必定是近年最困難一次。

然而,在日本仍有不少人為奧運可以順利舉行而默默努力。即將舉辦東京奧運場地單車、公路單車及越野單車賽事的伊豆市,雖然因延期經濟損失慘重,但仍落力為奧運宣傳,而獲委任為奧運場地單車經理的港人余家樂,亦抵達當地指揮賽事的最後準備。

與此同時,被稱為「復興之火」的東京奧運聖火,亦已傳遍日本47個都道府縣,送達終點站東京,準備為經歷五年刻苦鍛煉的世界體育精英燃亮舞台。

播出時間:2021年7月17日晚上8時正

瀛戰奧運

  • 視像
  • 中文
  • 體育
  • 未完
受疫情影響,東京奧運終於在2021年7月23日揭幕。為了讓觀眾對東京奧運場更深入了解,節目由香港花式滑冰運動員李厚賢、及旅居日本的社交媒體創作者Hya的角度出發,重點介紹東京奧運的主題、設施及概念、新建場館的設計、吉祥物和獎牌設計、東京2020機械人項目、及可持續發展的目標等;另外亦會訪問以非運動員身份參與奧運會的香港人,了解他們對疫情下奧運會的安排及心情,務求與觀眾一起迎接這次期待以久的東京奧運會。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