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玩具說明書

2019-03-16
現代玩具種類繁多,玩法千變萬化。你有想過突破玩具說明書中的「有規有矩」嗎?其實,我們可以自訂規則和玩法、甚至自己製造玩具、當玩具的真正主人。

全職媽媽Natalie按孩子的需要和興趣自製玩具,自己也樂在其中;另一位媽媽Benny則鼓勵孩子多發揮想像力,把想法和感情都投放在創作裏。如此一來,孩子在玩樂中成長的同時,也能發揮創意,自製的玩具實在比買回來的玩具更有趣可玩。

玩具就像孩子的玩伴、朋友,孩子當然需要玩具。現今的孩子很容易得到玩具,甚至擁有太多。「再生玩具店」創辦人Paul提倡回收舊玩具,將舊玩具組裝成新玩具,給它們一個新生命之餘,也教孩子學懂珍惜。最好玩的玩具並沒有說明書,而幼童玩具設計師Ryan則收藏七、八十年代生產的舊玩具,他會分享玩具背後的故事,以及如何欣賞玩具。

任何人都需要玩具,但我們不一定要擁有一件最精美、最新的玩具才能玩得開心。說一件玩具「好玩」只是空洞的說明,只有它帶來的深刻回憶和愉快的玩樂過程,才是它發揮功能的憑證。

編導:蘇恩夏 

香港故事 - 尋優探品

「每個人都想生活可以過得更好、更有品質。」這句說話雖然真實,但總似各式廣告的開場白而落得陳腔濫調。然而,對生活品質、品味有要求,一定要跟消費有關嗎?今次香港故事,讓我們與大家一起去尋優探品,看看不同界別的朋友分享他們如何在日常之中,以獨特的方式令自己甚至其他人的生活得以昇華。

主持:鄭萃雯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