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五集:夢幻終章

2023-10-01
2023年「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Robocon)由香港中文大學衛冕冠軍寶座,代表中國香港出發柬埔寨金邊,與其他12個國家地區選手,一同競逐「亞太廣播聯盟機械人大賽」(ABU Robocon)冠軍殊榮。

中大機械人隊出發前一個月,繼續爭分奪秒,力求要將機械人機體推到極限。而本地賽屈居亞軍的香港大學,亦派出機械人協助中大隊伍練習,務求為港隊在柬埔寨爭取最佳成績。

來到國際賽場上,中國隊和日本隊的機械人表現突出,令一眾選手聞風喪膽。貴為上屆ABU Robocon冠軍的香港中文大學,兔子和大象機械人因水土不服連環出現問題。為比賽付上了一整年心血的同學們,終於來到夢想的終點站。他們最終為能自己穩住多少勝算?最後能否達成心中的理想? 

編導:嚴珮盈



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 2023 - 花落誰家

  • 視像
  • 中文
  • 知識
  • 未完
由2004年開始,2023年適逢是第20屆的「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

「全港大專生機械人大賽2023」的比賽主題是「花落誰家」,來自本港8間大專院校的14隊參賽隊伍,絞盡腦汁,施展渾身解數競逐冠軍,務求能夠代表香港,出戰在柬埔寨舉行的「亞太廣播聯盟機械人大賽」,為港爭奪殊榮。

參賽院校:
香港城市大學
香港專業教育學院(李惠利)
嶺南大學
香港中文大學
香港教育大學
香港理工大學
香港科技大學
香港大學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