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杭州亞運前奏 - 智能亞運

2023-09-16

杭州亞運前奏 - 智能亞運

2023-09-16
「智能」是杭州亞運辦賽理念之一。從場館智能化管理、比賽數據分析,到觀眾智能化觀賽體驗,都將新科技與運動相互融入。

今屆亞運其中一個新增項目─電子競技,更與智能科技主題密不可分。2018年雅加達亞運會上,電子競技首次登上舞台成為表演項目,而今屆亞運更會正式成為競賽項目,在「星際漩渦」之稱的杭州電競中心,展開一輪別開生面的賽事。

與傳統體育項目相比,電子競技的項目類型眾多,各個項目的規則不一、比賽時長,參賽選手及隊伍數量亦眾多,而項目轉播信號流量亦十分大,需要很多配置去維持比賽順利進行。每一項都是一個新挑戰、新嘗試,而新科技應用就是賽事重要關鍵,同時通過人工智能、虛擬實境等應用,呈現出不一樣的「智能亞運」。

除了智能主題之外,亞運會各方面設計都融入了大量杭州人文風景元素,當中所有運動員奮力爭取的目標─亞運獎牌,就以杭州地理特徵「湖山」為設計概念。在最後的備戰關鍵時刻,香港運動員代表都各有對策,準備全力出擊,朝著亞運目標啟航。

播出:
2023年9月16日
晚上七時三十分
港台電視31

編導:蔡玉婷
監製:廖泳怡

杭州亞運前奏

杭州亞運會即將展開,圍繞著「綠色、智能、節儉、文明」的理念舉辦。
《杭州亞運前奏》一連三集半小時紀錄片,將深入報導杭州亞洲運動會的籌備情況、賽事內容和運動員的努力。通過這些節目,觀眾可以全面了解杭州亞運的綠色、智能和創新特點,並近距離感受香港代表隊的備戰過程和亞運目標的追求。
節目特別邀請了香港傳奇女車神--李慧詩陪同大家走入杭州,實地了解這個歷史文化名城,作為國家第三次辦亞運會主辦城市的背景和籌備情況。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