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21 朔月藝團 (四 ) / 聖雅各福群會「藝想」工作室 (下) (最後一集)

2022-12-31

#21 朔月藝團 (四 ) / 聖雅各福群會「藝想」工作室 (下) (最後一集)

2022-12-31
「藝想」是聖雅各福群會的陶藝專業工作坊,由「師傅仔」教班以及和藝術家合作,他們的出品會送到海外參加專業展覽。這班師傅仔,有智障朋友和自閉朋友,他們和其他職員是如何樂此不疲地排除萬難,克服製作以至運送展品等眾多挑戰呢?推廣藝術通達性的電台節目《四通八達》請來「藝想」的藝術發展經理鄧嘉寶分享。

近年復康界湧現不少新藝團,申請資源時難免有「僧多粥少」的情況。新成立的朔月藝團作為一個業餘團體,要如何在當中突圍而出並生存下去呢?談到首個作品「觸.動」的成功上演,其中一位創辦人陳綺華熱淚盈眶,因為身為聽障人士,要站在台上高歌是她的童年夢想,卻屢屢受挫。這一次,是甚麼給予她勇氣和支持呢?

四通八達

  • 聲音
  • 中文
  • 文化
  • 已完結
在香港,有不少機構和文化藝術團體,致力提高體障人士接觸文藝活動的通達性。外地研究提出,殘疾人士參與藝術活動的障礙,除了場地的通達性和運輸方面的限制外,還包括資訊不足、教育程度和經濟狀況。

文教組節目《四通八達》開創首個為行動障礙、視障、聽障、以及其他認知感官障礙如自閉症者等等而設的文化藝術節目,帶來資訊和分享經驗,鼓勵傷健朋友更多認識和參與相關活動。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