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8集 - 黃凱芹

2018-10-14
眾所周知,黃凱芹(Christopher)是位唱而優則作的「DJ歌手」,但原來他最初加入香港電台時,是在古典音樂台當暑期工。Chris在工餘時錄製節目聲帶,自薦給時任香港電第二台台長吳錫輝試聽,從此成為該台的一員,與周慧敏、陳漢詩等一眾新晉DJ,接受恩師鄧藹霖的正統訓練。Chris又自錄歌曲在節目中播放,獲惜才的吳錫輝推薦到唱片公司簽約,正式出道成為歌手。

《流離所愛》、《二人世界》、《夜傾情》等節目大受歡迎,黃凱芹成為炙手可熱的DJ。可是,魚與熊掌不可兼得。為了更專注於音樂上的發展,Chris忍痛放棄如日方中的DJ事業,與余劍明、周慧敏、陳海琪等好拍檔告別,成為全職唱作歌手。

闊別香港樂壇多年,Chris在異鄉找到另一片天空,重新認識自己。在外地認識不同背景的音樂人,加上Chris並沒有盲目追隨潮流,讓他有更大的發揮空間,更能忠於自己的音樂信念。


主持:林珊珊
嘉賓:黃凱芹
編導:方啟俊

廣播道開咪

香港廣播90年以來,出產過不少經典的電台節目。當中的成功DJ,靠着得天獨厚的美麗聲線、別樹一幟的音樂品味與個性、又或是策騎音樂的本領、大膽創新的精神,贏得大眾的追隨。

曾在廣播道兩間電台任DJ的林珊珊絕對是其中之一。

珊珊藉此香港廣播90週年的時機,重回廣播道「開咪」!與一眾著名DJ嘉賓(包括鄭丹瑞、車淑梅、伍家廉、曾路得、區瑞強、黃凱芹、梁繼璋、李麗蕊、陳海琪、麥潤壽、葛民輝、倪秉郎及鄭子誠)再次相遇,在聚舊歡笑聲中暢談各人的DJ故事;由入行、學習、奮鬥、創作節目、闖出自我風格、DJ工作的趣聞,至DJ文化、對廣播業的願景…盡都包羅其中。

監製:余世民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