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隔著玻璃說的話

2018-06-25
「父母身心疲累地來到赤柱監獄探我,做錯的是我,但卻要他們承擔。我不忍家人遠道而來,但又渴望與他們相見,因為我知道那是我唯一的支柱。」曾被監禁廿六年的阿達如是說。
入獄令人失去自由和舒適的物質生活,但最痛的是難以跟家人朋友聯繫。過來人都說,每一次的親友探訪,都是令他們在獄中重拾信念,重新振作的機會。
探監的限制甚多,可送給在囚人士的物品全部都有嚴格限制,探訪的次數和時間亦有規限,在囚人士親友都說探監令他們身心備累,早前就有人推出「代客探監」服務,卻被告違返監獄條例。
探監路途漫長,家人朋友走在路上有何掙扎?在玻璃的另一邊的世界,在囚人士覺得探訪對他們更生有何影響?透過曾被長期囚禁的釋囚、最近被判入獄的「暴動案」在囚人士親友和監獄牧師,讓我們一窺圍牆內外,人們相聚一刻的景況。

鏗鏘集

打從一九七八年三月五日首播以來,經製作人在不同階段的摸索,節目的定位很清晰,要求鏗鏘有聲,講真話,積極發掘跟觀眾有密切關係的題材,多年來,製作人緊貼社會步伐,無論在政治、房屋、醫療、民生、教育、環保以至海外,積極發掘大家關心的題材。

《鏗鏘集》是一個團隊,無論接受過批評或喝采,我們都不敢掉以輕心,每個星期,無論晴天雨天,緊守崗位,延續求真的精神。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