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毛孩走唔郁唔通關節痛?

2023-11-18

毛孩走唔郁唔通關節痛?

2023-11-18
常說要擁有健康,要有「三得」:食得、行得、瞓得!對人或毛孩而言,也是合用!三者缺一,也對日常生活有所影響。

事實上,毛孩患關節炎是十分常見的健康問題,不只是年長的毛孩才會患上,對某些品種的貓狗,或因先天因素,關節會較易提早出事,需要給予適切照顧。到底有哪些品種的毛孩易患關節炎?一旦毛孩關節出現問題,需要如何護理?又有哪些食物及運動可護關節?今集請來兩位愛貓愛狗之主人黃心美及羅允芝,向獸醫請教毛孩關節護理心得。


主持︰鄭丹瑞、陳葦璇
狗狗主持:小新
嘉賓︰黃心美、羅允芝
Dr. Olivia 方曉瑩(獸醫)

Pet Pet 搞邊科

【Pet Pet 搞邊科】為全新一輯寵物醫療綜藝節目,內容以寵物健康資訊為主,透過輕鬆且娛樂性豐富的環節帶出主題,妥善照顧並學習寵物醫學知識,其實就是一種愛寵物的表現,亦希望向大眾宣揚關愛動物的訊息。
節目繼續由【醫家搞邊科】主持鄭丹瑞擔任主理人,亦邀請了鄧月平及陳葦璇擔當女助手的角色,同場亦有Pet Pet明星主持。此外,每集會邀請不同藝人或名人帶同飼養寵物一起參與及分享經驗,亦會邀請不同類別專家講解關於寵物心理及生理健康的迷思,即場解答疑問並診視寵物的健康。
全輯以貓狗為對象,主要圍繞貓狗常見的生理疾病、心理問題、行為偏差等主題。題材包括心絲蟲、肥胖問題、誤吞異物、情緒問題、腎病、腦退化症、眼部健康、皮膚病、關節炎、腸道健康等等。其他環節包括由寵物營養廚師烹調各種Pet pet 料理的「Pet Pet 開飯喇」、如何調教狗狗行為差異的「集合吧!毛孩」、飼養寵物冷知識的「Pet Pet有嘢講」,例如烏龜、守宮、蜥蝪等等,當然亦不少得主人鏡頭下的「Pet Pet 有趣短片」。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全新一季《Pet Pet搞邊科 2》於2024年1月13日 (星期六) 播出,請前往以下網站欣賞
https://www.rthk.hk/tv/dtt31/programme/whathappenstoyourpetpet2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