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跳出音樂舒適區

6 related episodes
厭倦了天天都一模一樣的流行音樂播放列表?來嘗嘗古典音樂、嘻哈、歌劇種種不同的音樂類型,欣賞不同種類的音樂美妙之處,重新定義你心目中「音樂」。
Loading ...

《樂壇新秀2017》 一句說話辣著古典音樂家

2017-07-25

《樂壇新秀2017》 一句說話辣著古典音樂家

2017-07-25
「古典樂」三個字,對普羅大眾而言,可能是「去音樂會才聽到的音樂」,對音樂家卻是截然不同的意義。YMM們作為古典音樂家,原來都聽過不少因為不瞭解古典樂,而說出一些叫他們哭笑不得的說話,好像「中樂比較古板、老氣橫揪…」、又總覺得「中樂就是等於十面埋伏」、「懂音樂的將來可以教學生,生活有所保障」、「學音樂的可以為歌星伴奏」等等。原來YMM對於這些誤解或迷思心裡感覺有點不是味兒。

高子泓 Aaron
高子泓自小學習二胡和小提琴,中西合壁,擴展了他的音樂視野。子泓的媽媽是香港著名鋼琴家,在名師母親的指導下,子泓可以隨意探索古典音樂世界,尤如幼苗獲得充沛養分任意生長。亦基於他的出生背景,或多或少會被別人寄予厚望;然而他並沒有感到壓力,相反獲得一種安全感。對子泓來說,每次的演出機會就只有「一次」,必須全力以赴。

方浩霖 Frankie
小學三年級一次中樂樂器展覽中,認識了竹笛,從此便跟它結緣。學習笛子九年,作為音樂節常客的他,囊括了不少比賽的亞軍,卻總與第一名擦身而過。不過他並沒有氣餒,因為他實在享受站在台上表演的感覺,總為自己爭取不同的表演及比賽機會。今年中六的他,考慮大學選科並不打算修讀音樂,他希望把這份最愛當作永遠的興趣繼續發展。將來會考慮加入業餘中樂團,繼續磨練自己的技藝,希望能成為竹笛老師,推動更多人學習竹笛,為本地的中樂發展出一分力。


播映日期: 2017年7月25日(星期二)2130-2200,港台電視31
導演: 馬芷君
討論題目: 一句說話辣著古典音樂家
YMM介紹:高子泓、方浩霖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