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跳出音樂舒適區

6 個相關集數
厭倦了天天都一模一樣的流行音樂播放列表?來嘗嘗古典音樂、嘻哈、歌劇種種不同的音樂類型,欣賞不同種類的音樂美妙之處,重新定義你心目中「音樂」。
載入中 ...

《樂壇新秀2017》 樂壇新秀 2017 第一集

2017-06-13

《樂壇新秀2017》 樂壇新秀 2017 第一集

2017-06-13
新一輯樂壇新秀,首先會介紹兩位新主持出場,黃家正和李一葦。黃家正KJ自小成名,學成歸來在香港繼續開展他的音樂人生。在這路上,他遇上了孤僻的自己;他說發現自己無可避的孤獨後,只有更希望用音樂去接觸人⋯⋯

另一位主持李一葦Angus,2012年的樂壇新秀,名副其實是YMM的大師兄。英國深造回來,Angus不單向長笛演奏發展,同時亦向作曲進發。作為一個全職音樂人,Angus 自言對自己的演奏,吹毛求疵,永不滿足;又說作曲是他對生活感受的一種紀錄,讓他對音樂有更新的體會。

首位出場的YMM,在中大讀「神科」(計量金融系)的華智誠(Anthony),每天都很掙扎。他很喜歡音樂,很享受演出;但同時課業的工作量亦頗重。興趣和「錢途」,可說是魚與熊掌。喜歡「頹 tee 短褲拖鞋」打扮的Anthony,2009年開始學習saxophone,2013年考取演奏級,是個很具爆發力的樂手。由最初學saxophone為了討好女生,到真正懂得欣賞該樂器的獨特音色和表現力;由古典到現代、爵士樂與流行曲,Anthony都會認真思索如何以saxophone多變的音色吹奏出感動人心的音樂。

本集討論環節的主題是「古典音樂堅離地?」,到底YMM認為他們玩的音樂實屬離地,還是尚算貼地?他們認為那些音樂才算貼地?如何推廣古典音樂給大眾?


播映日期: 2017年6月13日(星期二)2130-2200,港台電視31
導演: 方婉微
討論題目: 古典音樂堅離地?
YMM介紹: 華智誠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