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情緒病知多啲

13 個相關集數
在競爭激烈的香港,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情緒病困擾,但其實情緒病並不可怕,就有如傷風感冒一樣,只要有正確的認知及理解,得到妥善的治療,是可以控制及康復的。
載入中 ...

《鏗鏘集》 思裂的我

2017-04-10
狂躁抑鬱症.思覺失調及精神分裂症,都是不同類別的精神病患,醫管局數字指出,現時接受公立醫院精神科治療的人數大約有二十二萬人,而精神病康復者在社區的支援是否足夠呢?
隨著「去院舍化」的概念日趨普及,社區為本的精神復康模式亦應運而生,好像社會福利署於二○一○年十月重整精神健康支援服務,在全港各區設立24間精神健康綜合社區中心,但時至今日,仍然有中心因居民反對而未能落戶,影響服務的推展,有精神病關注組指出,社區支援服務未能滿足病患者需要,尤其是患有精神分裂症的人士,他們在康復期通常長期使用口服藥物控制病情,但部分病患者未有按時服藥或定期到診所覆診,令療程效力大減,並出現復發的情況。
本集將會由三位精神病康復者現身說法,訴說他們在復元路上的種種艱難,尤其希望家人和社會的接納,除去精神病的標籤,讓生命重新注入動力和希望,而社會亦可通過個案中的阿華、阿儀和金彩的故事,從新認識精神病。

編導:李君萍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