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情緒病知多啲

13 related episodes
在競爭激烈的香港,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情緒病困擾,但其實情緒病並不可怕,就有如傷風感冒一樣,只要有正確的認知及理解,得到妥善的治療,是可以控制及康復的。
Loading ...

《壓力不倒翁》 突如其來的壓力

2013-07-03

《壓力不倒翁》 突如其來的壓力

2013-07-03

現今社會經濟環境急速變化,突如其來的打擊隨時出現,令人防不勝防。

黃志輝出身草根家庭,憑藉努力打拼,19歲開始經營成衣出口生意,加上80年代香港經濟蓬勃,他的生意越來越好,賺來第一桶金。可惜十多年後,內地開放,阿輝的生意卻一落千丈,最終被迫破產,更要淪為住劏房。完全失去鬥志的阿輝,終日酗酒,甚至想過自尋短見。他不知自己患上抑鬱症,直至一次醉倒街頭,被途人召救護車送入醫院,他才開始接受治療。

毫無價值及無助的感覺令阿輝無法自拔。直止職業治療師介紹他到社企當售貨員,才漸漸發現自己一直錯把個人價值與財富掛上等號。他重新審視自己的價值,感恩自己所擁有的,在平凡的日子尋到真正的快樂。

編導:葉敏、范因明(戲劇部份)


《壓力不倒翁》特備網站:http://rthk.hk/special/antistress

《壓力不倒翁》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antistress201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