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情緒病知多啲

13 個相關集數
在競爭激烈的香港,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情緒病困擾,但其實情緒病並不可怕,就有如傷風感冒一樣,只要有正確的認知及理解,得到妥善的治療,是可以控制及康復的。
載入中 ...

《壓力不倒翁》 婚姻壓力

2013-06-26

《壓力不倒翁》 婚姻壓力

2013-06-26

長期婚姻不協調,如何「陰乾」人的情緒?後果可以有多嚴重?

乍聽譚太的家庭狀況,相信很少人會認為她不幸福。她本身在中學任教,丈夫是專業人士,生活無憂。兩名兒子學有所成,家務有傭人操心。生活讓人稱羡的她,卻曾患上抑鬱症,甚至出現幻覺。

自小譚太便希望在事業上有所成就,丈夫則堅持她不能疏忽照顧家庭。這矛盾在她升任副校長後便爆發。既要兼顧家庭和事業,丈夫卻不曾體諒,甚至偶然面露不悅,令她極度惶恐。她感慨廿五年的婚姻中,廿二年都是不快樂。在學校,她想起丈夫便想哭,後來精神科醫生診斷她患上抑鬱症。然而,長期服藥十多年,她的情緒依然起伏不定。

最終令譚太重拾歡顏,靠的是甚麼?兩夫婦在這段經歷中,上了寶貴一課。

編導:蔡千紅、范因明(戲劇部份)


《壓力不倒翁》特備網站:http://rthk.hk/special/antistress

《壓力不倒翁》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antistress2013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