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情緒病知多啲

13 related episodes
在競爭激烈的香港,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情緒病困擾,但其實情緒病並不可怕,就有如傷風感冒一樣,只要有正確的認知及理解,得到妥善的治療,是可以控制及康復的。
Loading ...

《壓力不倒翁》 壓而不倒

2013-06-12

《壓力不倒翁》 壓而不倒

2013-06-12

現代人生活於物質富裕的社會,但精神上所承受的壓力卻越來越大。若長期受壓而得不到紓緩,可以導致患上抑鬱症,甚至走向自殺。


作家李子玉第一次婚姻失敗時,因接受不了而患上抑鬱症,之後那幾年,她經歷了大大小小的三次病發。2000年,子玉和著名學者李歐梵在美國波士頓再婚,兩人新婚甜蜜,想不到半年後,抑鬱症又再次襲擊子玉。李歐梵不認識抑鬱症,唯有拼命啃書了解此病,並且無時無刻表現對子玉的愛,有一次為了激勵子玉做運動來治療抑鬱,甚至跪在地上央求她。子玉深受感動,決心要令自己康復過來,並一步一步認真地面對令她抑鬱的根源。

編導:葉敏、范因明(戲劇部份)


《壓力不倒翁》特備網站:http://rthk.hk/special/antistress

《壓力不倒翁》Facebook專頁:http://www.facebook.com/antistress2013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