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情緒病知多啲

13 個相關集數
在競爭激烈的香港,平均每五人就有一人受到不同程度的情緒病困擾,但其實情緒病並不可怕,就有如傷風感冒一樣,只要有正確的認知及理解,得到妥善的治療,是可以控制及康復的。
載入中 ...

《自在八點半(健康)》 自在8點半-健康 (第十二集)

2018-06-20

《自在八點半(健康)》 自在8點半-健康 (第十二集)

2018-06-20
港人港健康–抑鬱症
抑鬱症已經成為一種普遍的都市病,患者會機會感到長時間情緒低落及對平時感興趣的事物失去興趣。抑鬱症的成因可以分為心理及身理因素,治療方法除了傳統的藥物治療及心理治療外,還有近年常聽到的藝術治療。本集請來專家為大家詳細講解有關抑鬱症的各種資訊。
嘉賓:
陳嘉怡醫生
香港精神科醫學院
公共關注委員會委員

陳凌軒
戲劇治療師

有乜咁蹺蹊-學生有營
坊間常有不同的補腦產品聲稱可以促進腦健康,食深海魚油真的可以醒腦提神?以形補形有無根據?原來食早餐可能更加重要。本集有營養師現身說法,講解學生們飲食應該注意的地方。
嘉賓:盧庭威(Kurtus)
香港營養師協會(HKDA)
澳洲註冊營養師


民生無小事–養生之道:馬浚偉(2)
馬浚偉在演藝圈的工作日夜顛倒,而且經常要面對群眾,所受的壓力不少。對於維持心靈上的健康,他有自己獨特一套的看法。他認為各行各業都會遇到不同的困難,最緊要是自己的想法及勇於面對困難。曾經患上抑鬱症的他,寄語現時的年青人,不應太看重考試,盡力而為便可。將來回望過去,發現只是人生中的其中一個階段而已。
嘉賓:馬浚偉

Dr. Tang信箱–銀屑病
俗稱「牛皮癬」的銀屑病,是因為自身免疫力系統出現了問題。銀屑病患者可同時出現多種共病,例如關節炎、心血管疾病、代謝綜合症及抑鬱症。想知道有關銀屑病的資訊?記得留意今集「Dr. Tang信箱」。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