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三選擇

2015-07-12
《沒有牆的世界》第一集:第三選擇

公約第23條要求殘疾人有平等機會體驗為人父母,結婚和建立家庭的權利。


四肢殘疾,樣貌標緻,性格倔強的戴夢不單可以獨居,還可獨立工作,工作是她重新建立自己的一個重要象徵。健全的男朋友尚南,對她不離不棄。鄰居阿生,同樣頸椎受傷,自殺不遂,戴夢好言相勸並代為照顧其幼女。此時戴夢懷孕了!身懷六甲,但仍在事業上打拼,尚南卻希望她放棄工作,二人矛盾日生。一天,戴夢遇上意外,尚南大為緊張,要求她放下一切,不然就放棄生孩子。戴夢面對兩難,極其心痛,禁不住對尚男說:我有第三個選擇。

導演:夏桂昌
編劇:謝國信
演員:朱茵、唐文龍、張達明

播映時間:2010年1月10日晚上7時無綫電視翡翠台

沒有牆的世界

沒有牆的世界

監製ExecutiveProducer:陳曼儀

虛擬的,實體的,還是心靈的圍牆,都應該拆除。
廣闊無界的空間裡,眾生無異。

有沒有想像:如果突然失去了某種能力,你的生活將會面對怎樣的轉變?
有沒有思考:你的一些舉動,對殘疾人士來說可能是好心做壞事?
有沒有體會:你的一個眼神、一句嘆息,會變成他們心中不能磨滅的傷害?

我們究竟有沒有真切的聆聽殘疾人士的心聲?

聯合國《殘疾人權利公約》於2006年獲聯合國大會正式通過,2008年8月31日《公約》正式在中國生效,並適用於香港和澳門特別行政區。《公約》的制訂,是促進、保護和確保全球6億5千萬殘疾人士能平等地享有一切人權、基本自由和尊嚴的重要里程碑。

一連十集的戲劇,每集以《公約》其中一條例為主題,透過來自不同殘疾類別的角色及故事,帶出《公約》的精神與意義,拆除我們身邊有形與無形的圍牆。

節目於二O一O年一月十日起,逢星期日晚1900-1930,無綫電視翡翠台播映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