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官場地震;紙媒存亡;遊樂場設施

2015-07-21

官場地震;紙媒存亡;遊樂場設施

2015-07-21
主持:彭德章 黃雅文


官場地震
官場大地震,是正常人事安排,還是跳船潮?時事評論員劉銳紹分析,傳統左派與梁班子越走越遠,公務員與梁班子處事方式不合亦不是秘密。兩人離職是否與此有關雖難以證實,但梁振英能否連任肯定有變數。
嘉賓:
劉銳紹(時事評論員)


 
紙媒存亡
曾幾何時,買報紙看新聞,是很多人每天不可或缺的習慣,但隨着科技不斷發展,傳統印刷媒體不再是唯一的消息發佈渠道。網媒發展成熟,消息更新得快,不少讀者改看網媒,印刷媒體漸漸失去市場。
最近,創刊超過半世紀的《新報》宣佈因長期虧蝕而停刊,壹傳媒旗下《忽然一週》亦將於8月初停刊。傳統印刷媒體是否已經走向絕路?
(採訪:徐韋洛、崔港英)
 
 
紙媒生存空間
紙媒再次步入寒冬,每天用手機看新聞的你,還記得揭開報章放眼閱讀的感覺嗎?網上新聞「快」、「狠」,但未必夠「準」,報章的調查或深入報道,今天的網媒相信仍未能取代。
嘉賓:
梁家權(資深傳媒人)
盧覺麟(《am730》社長)


 
遊樂場:管理為本vs兒童為本
玩樂是兒童的天職,遊樂場是兒童的聖地,香港的遊樂場是否稱職?
昔日的遊樂場三寶:兩三層樓高的長滑梯、氹氹轉、馬騮架,設計平凡、顏色單調,卻刺激好玩,是六七八十後的集體回憶。
今日的公共遊樂設施,色彩繽紛,環境安全,但到底是否好玩?是否切合兒童的發展需要和喜好?遊樂場的設計,是照顧兒童的需要,抑或為了管理者的方便?
(採訪:麥嘉緯、黃靖凝)
 
 
《視點31》Facebook專頁:
https://www.facebook.com/rthk31thisweek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