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831浩劫;8.31 太子站警察突襲;中學生罷課;中港兩大KOL論反修例

2019-09-03

831浩劫;8.31 太子站警察突襲;中學生罷課;中港兩大KOL論反修例

2019-09-03
【831浩劫】 警方表示,剛過去的831,香港經歷了一場浩劫。的確,示威者武力升級,擲汽油彈,警方出動水炮車,之後防暴警察與「速龍」走進太子站使用武力拘捕示威者,太子站封站超過二十四小時,多條地鐵線停止運作,香港人驚心動魄。

【中學生罷課】 九二開學日,全港九多間中學學生發起罷課。中五生Zoe(化名)自發與同學成立關注組希望校內師生關注修例事件,但校方於開學日沒收學生部分物資、更一度指戴黑色口罩會被記大過,校方其後否認。教育局罕有於開學前向所有中學發指引,明確表示不支持罷課,認為校園不是表達政治訴求地方。

《視點31》向17間主要辦學團體查詢立場,只有4間回覆,均不支持罷課。有中學校長指,學校尊重學生與家長共同決定罷課的決定,認為學生需要知道校園是愛大家的「安全港」,有表達意見的空間,希望社會相信學校會以專業態度處理事件;教聯會則認為,近日社會風波難免影響教師情緒,希望有政治立場的教師「忍下手」,不要灌輸學生。
編導:彭德章

【8.31 太子站警察突襲】 2019年8月31日,市民在和平遊行,個別示威者在政總附近示威,但到晚上約11時,港鐵太子站突然宣佈緊急事故並決定封站,大量防暴警員突然衝入太子站月台毆打及制服多人,月台更車廂內更有大批市民目睹警察涉嫌無差別攻擊市民;而港鐵在宣佈緊急狀態後,亦未有任何職員嘗試疏導市民離開車站。

究竟當時站內發生甚麼事?為何港鐵職員會未有協助市民離開車站,便容許警察大批跑到月台進行所謂「拘捕」?未被拘捕的市民有為何被打致頭破血流?我們找來當時在太子月台車站內的目擊者,嘗試局部還原真相。

編導:張潔茵 呂樂 黃雅文

【中港兩大KOL論反修例】 最近一個月,內地輿論焦點罕有落在香港反修例運動上,坐擁近2000萬微博「粉絲」的《環球時報》總編輯胡錫進亦經常論及香港,他最近高調來港交流; 「中國才子」遇上「香江才子」陶傑,如何交流論政?

視點31

看真.看穿
有角度,有態度
透視偽術 揭示現象

主持:黃雅文 彭德章 利君雅
時事雜誌節目
逢星期二晚8:00pm-8:30pm
港台電視31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