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內會風波;「論政」嘉賓:鄭承隆(監警會前委員)、涂謹申(立法會議員)

2020-05-14

內會風波;「論政」嘉賓:鄭承隆(監警會前委員)、涂謹申(立法會議員)

2020-05-14
內會風波

編導:劉振瑛、張靜文

立法會內務委員會上星期舉行兩節會議,早上由郭榮鏗主持內會主席選舉,下午李慧琼在一眾建制派及立法會保安員護送下,坐上主席台主持會議。去年十月,立法會法律顧問曾表示,內會首項須處理的事務是主席選舉,在選舉完成前不得處理其他事務。但今次則一改說法,表示由於內會主席選舉過度延誤,現任主席李慧琼在不妨礙選舉的情況下,可運用權力確保內會正常運作。同時,立法會法律顧問又強調自己十月當時的說法,跟立法會主席梁君彥尋求外間資深大律師的法律意見結論一致,只是表述不同。內會主席選舉持續大半年,為何直到港澳辦及中聯辦高調發聲後,才突然打破僵局?立法會對議事規則的不同詮釋,有沒有值得商榷之處?今次風波,會否激化新一輪的議會抗爭?

「論政」嘉賓:監警會前委員鄭承隆、立法會議員涂謹申

議事論事

  • 視像
  • 中文
  • 時事
  • 未完
《議事論事》,內容主要環繞議員及官員在立法會會議上的答問和訪問,並以民生議題作重點。
論事部份由主持負責討論該週議會上的題目。

主持:尹志強、伍婉婷

(本節目為個人意見節目)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