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二百五十集 上床瞓得快,係還「睡眠債」?

2023-06-02

第二百五十集 上床瞓得快,係還「睡眠債」?

2023-06-02
「外賣平台獨大,小店餐廳難捱?」
競爭事務委員會6月1日公佈,本地兩大外賣平台向合作餐廳提出的「獨家合作」或「價格限制」等條文,或有損市場競爭,要求兩大平台商討修訂及刪除相關條文細節。事實上,兩大外賣平台佔九成市場佔有率,其他平台難以生存,其中一間已退出香港市場的平台,從未超過有一成佔有率。競委會的要求會否保障到合作餐廳以至小市民的利益?市場又能否容立更多外賣平台競爭者?

「上床瞓得快,係還「睡眠債」?」
失眠的人總是羨慕很快入睡的人,認為睡得是福。不過「秒速瞓著」可能因嚴重缺乏睡眠所致,反而是健康警號!到底何謂優質睡眠?大家又有否欠下「睡眠債」?

「香港美食-欒樨餅」
欒樨餅是中國一款甜食,亦是香港傳統齋菜店在每年佛誕時都會有的時令限定食品,這款外貌呈深綠色的傳統餅食,由欒樨樹葉榨汁製成。到底佛誕時需要食欒樨餅的典故由何而來?製作又需要甚麼步驟?

「童話香港-怕肥又要吃」
學童肥胖曾經成為一時熱門的話題,現在的孩子們是否也很重視自己的外型而少吃些?或是仍會照自己喜好去吃?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