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二百四十九集 從零製作遊戲.堅持加入港味

2023-06-01

第二百四十九集 從零製作遊戲.堅持加入港味

2023-06-01
「強制舉報虐兒刊憲.23類人士列強制舉報者」
本港近年接連發生虐兒案,政府提出《強制舉報虐待兒童條例草案》,強制社福、教育和醫療衛生界共23類專業從業員,如在工作期間有合理懷疑兒童受嚴重傷害或正面對嚴重傷害風險,必須在切實可行範圍內盡快舉報,違者最高判監3個月和罰款5萬元。究竟各界反應如何?

「從零製作遊戲.堅持加入港味」
一位80後設計師,十年前起由零開始創作劇情解謎手遊,並堅持將香港本土元素加入遊戲入面。究竟他為何會開始製作遊戲?當中又遇到甚麼困難?

「漫遊築覺-中環玻璃幕牆地標建築」
隨著建築技術的進步,本港自80年代起不少商業大廈均採用玻璃幕牆設計,取代傳統以磚石組成的外牆,令大廈外觀更有時尚通透的感覺。本集邀請建築師為大家介紹中環兩幢分別在1989年和2003年落成的商業地標建築,細數當中的玻璃幕牆設計和建築特色。

「童話香港-最受歡迎的毛孩是?」
教導小朋友尊重生命,最佳方法可能是從飼養小動物開始。但現代的家長日常事務也相當繁忙,究竟有幾多小孩從小就有機會接觸小動物?人氣最高又是甚麼動物?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