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二百四十七集 數碼化運動 師生都啱用

2023-05-30

第二百四十七集 數碼化運動 師生都啱用

2023-05-30
「六月戒煙月,試藥戒煙要堅決」
世界衞生組織將每年5月31日訂為「世界無煙日」,為響應「世界無煙日」,衞生署控煙酒辦公室6月1日起舉辦「戒煙月」活動,準備5,000劑戒煙藥物試用裝,經200間有駐店藥劑師的社區藥房、戒煙診所,或者地區康健中心等免費派發,為期一個月,鼓勵市民戒煙,究竟當中詳情如何?

「數碼化運動,師生都啱用」
香港城市大學創立的智能多維數據分析研究中心,成功研發兩項人工智能新技術,支援學生和教師進行體能活動。兩項新技術︰運動項目評估系統和 AI 跑步系統均容易安裝,而且價格屬可負擔水平,除了為學生帶來沉浸式的數碼化運動體驗外,更讓教師可準確地監察學生的運動進度。

「為人民服務-創新科技署-標準及校正實驗所-直流及低頻實驗室」
創新科技署轄下的「標準及校正實驗所」,負責為香港保存物理測量參考標準,並為測量標準和測量儀器的使用者提供全面的認可校正服務。今集會介紹他們在電力方面的工作,包括「直流實驗室」及「低頻實驗室」。兩所實驗室平日校正的儀器種類繁多,有電阻器、電流錶、電壓錶等,都是電力使用以至製造電器時必須使用到的儀器,和市民的日常生活有密切關係。從工程師示範校正的程序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