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二百四十六集 子宮頸篩查.及早識別子宮頸癌

2023-05-29

第二百四十六集 子宮頸篩查.及早識別子宮頸癌

2023-05-29
「打穿樓宇主力牆,還原結構手尾長?」
近日將軍澳有住宅單位裝修,懷疑因為無入則申請改動,就打穿主力牆做房門,引起全城熱論。而要還原結構是否容易?業主、裝修工程公司,又要負上什麼法律責任?

「子宮頸篩查.及早識別子宮頸癌」
在2020年,香港每十萬名女性中有7.6宗子宮頸癌,只有52.1%表示曾接受子宮頸普查。香港家庭計劃指導會於今年四月份推出一項全新的合併檢測,讓女性能於較早期發現癌前病變的子宮頸篩查服務的選擇。

「攞正牌-體適能導師」
不少人在放工後會選擇到健身室做gym,平衡工作與生活。有些健身愛好者甚至會將喜好變成職業。但香港沒有正式的健身教練牌,如想成為健身教練可以先考慮政府指定認可的體適能課程並獲取指定證書。而畢業於這類課程則有資格應徵政府相關的工作,在私人市場亦有一定認受性。今集會介紹相關體適能課程的內容以及成為認可健身教練的資格。

「童話香港-包包千斤重」
縱使經歷不同年代,現在個子小小的小學生們,仍然每天揹著千斤重的書包,究竟背著甚麼?是愛還是責任?一起來解構下箇中原因。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