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第二百四十二集 太空農業研究,大豆飛上宇宙

2023-05-23

第二百四十二集 太空農業研究,大豆飛上宇宙

2023-05-23
「器官捐贈幫病人,胡亂取消阻救人」
登記器官捐贈,能夠幫助病人重獲新生,但近月有超過5,000宗取消登記,涉及大半人係從未登記,或者係重覆取消。究竟事件係點?

「太空農業研究,大豆飛上宇宙」
中大團隊研究的大豆固氮菌菌株「根瘤菌」樣本,由「天舟六號」貨運飛船搭載送上太空,是本港首個於太空進行空間搭載實驗的農業研究項目,預計6至8個月會送回地球。團隊希望了解「根瘤菌」在太空環境下的變化,篩選出有應用價值的「新菌株」,長遠有助促進農業可持續發展。

「為人民服務-創新科技署-標準及校正實驗所「聲學實驗室」」
創新科技署轄下「標準及校正實驗所」的「聲學實驗室」,主要工作是為聲學測量儀器和醫療儀器提供校正服務,確保儀器的測量準確。工程師會在市民難得一見的「自由場消聲室」示範如何操作「頭與軀幹模擬器」,校正後的模擬器會用於手提電話、助聽器等產品的開發和測試。另外,實驗室亦會為聲級計、超聲波診斷儀、聽力計和耳朵模擬器等等進行校正,其工作與市民生活其實息息相關。

「童話香港-給我一個人工智能的願望?」
人工智能(AI)對人類的世界很大的衝擊,小朋友正是未來的主要用家,究竟AI對新一代是甚麼概念?他們有使用嗎?如果有一個願望可以讓AI為他們實現,願望是甚麼?今集小朋友會一一跟大家分享。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