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第一百九十七集 免提追蹤買餸車.長者出行輕鬆些

2023-03-21

第一百九十七集 免提追蹤買餸車.長者出行輕鬆些

2023-03-21
「巴塞爾藝術展,文化藝術新視點」

香港巴塞爾藝術展「Art Basel」今日開始於會展再度舉行,是疫後首屆香港巴塞爾展會,是次規模龐大,可謂強勢回歸。作為亞洲藝壇盛事,展會將以橫跨兩層展廳的規模,匯聚32個國家及地區、合共177間本地及國際頂尖藝廊參展,絕對令大家大飽眼福!

「免提追蹤買餸車,長者出行輕鬆些」
鄉郊長者每逢外出購買食物或日常用品後,經常需要長途跋涉將沉重物品拿回家,容易造成身體勞損。為提升鄉郊長者的生活質素,有中學團隊研發「免提追蹤買餸車」,運用藍牙、紅外線傳感器等科技元素,讓買餸車自動跟隨使用者方向前行,有助減輕長者出行的負擔。

「為人民服務-土木工程拓展署-土力工程處-寶珊排水隧道」
土木工程拓展署轄下的土力工程處於2009年興建寶珊排水隧道,是最具標誌性的香港防治山泥傾瀉工程,排水隧道運用了創新技術,例如採用水平定向鑽探的勘測技術、使用伸縮隧道鑽挖機,並且不須建造回收豎井,大大減少對環境的影響。

凝聚香港

香港是世界金融中心之一,亦是聯通世界、匯聚八方的關鍵據點,在國家強大後盾支持下,香港盛載著無限創新的發展機遇,走進一個嶄新時代。《凝聚香港》以全方位緊貼城市資訊,適時介紹本港政府部門運作及政策、創新科技藍圖、青年創新企業、各類牌照申領須知、歷史築蹟及新地標、樂齡照顧服務,甚或縈繫人心的香港特色美食,也一一呈現眼前。亦會邀請不同範疇專家、專業人士等來探討大眾所關注議題,帶給觀眾正面訊息,從而打造創新科技與健康和諧社會,實現繁榮景氣,一起說好香港故事。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