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t Search

Loading ...

長尾理論+二八定律

2022-08-08
長尾理論是網絡時代興起的一種新理論,由於成本和效率的因素,當商品儲存、流通、展示的場地和渠道足夠寬廣,商品生產成本急劇下降,就會產生出只要有賣,都會有人買。而二八定律是19世紀末20世紀初義大利經濟學家帕累託發現的,他注意到19世紀英國人的財富和收益,是管理工作中的“管”與“理”普遍按照8:2的比例。究竟長尾理論和二八定律之間是一種什麼的關係呢?

大師對談

  • Video
  • Chinese
  • 文化
  • On-going
執行編導:馮敬朗

編導:馬文軒
監製:陳頴洪
主持:梁迦傑、麥詩敏、李文意
 
《大師對談》第八季
香港電台電視節目「大師對談」第八季,主題為「非物質文化遺產」,希望透過節目能讓市民大眾更加了解不同非物質文化遺產。

節目由梁迦傑博士、麥詩敏主持,每集訪問以其中一個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為題,訪問該項目的傳人,討論該文化的歷史由來、儀式、節慶活動介紹、以及傳統的傳承問題等等,每集更有外景主持李文意親自體驗該文化。另外,作為每集總結部份,亦設有「南音」環節,由著名粵劇演員阮兆輝演唱,以「南音」方式,唱出非物質文化遺產項目的故事。
 
4月1日起,逢星期一晚上8點,港台電視31
Back To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