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海魚飛

2021-04-17
儘管死亡是人生的必經階段,但一般人對死亡仍有所忌諱。大家都明白,死者已矣,回歸自然的殯葬方式是既簡單又環保的安排,但面對至親過世,的確不易做出抉擇。

有些傷痕,是否總要到了死神來臨的那一刻才去修補呢?在外國從事環保教育的Coby,離婚後在偶然的機會下回港工作。Coby 與經營海味舖的父親飛哥一直關係欠佳,父親賣魚翅,女兒重環保,兩父女是否注定會一輩子不咬弦呢?

一天,飛哥在搬貨時,因血壓上升而暈倒。在病房的那晚,隔牀的病人去世,讓飛哥意識到死亡的接近。沉思之下,飛哥獨自做了一個重大的決定,嘗試以女兒那種追求自由及環保的心態去面對死亡。他登記綠色殯葬中的海上撒灰,並填上女兒為聯絡人。

Coby明白父親因她作出了重大的改變,父女的關係亦開始修補。

導演:黃修平
演員:袁富華、談善言、岑樂怡、梁嘉進、黃美芬、區靄玲、莊祖龍

環顧日常

  • 視像
  • 中文
  • 戲劇
  • 未完
食物環境衞生署的服務與市民的日常生活息息相關,其服務範圍甚廣,從街道潔淨、食物衞生到殮葬安排,為香港市民提供和保持清潔衞生的居住環境。五集半小時的戲劇節目涵蓋五個民生議題,讓觀眾了解食環署的工作外,更重要是提高大家對食物環境衞生的安全意識。
回頁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