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門搜尋

載入中 ...

小家屬

2020-11-22
第四集【小家屬】
嘉賓:黃仁龍、Apple、官姑娘


小家屬即未成年照顧者,包括復元人士的子女。


小時候,Apple已經知道媽媽患有抑鬱症及燥鬱症,Apple立志要保護和照顧媽媽一輩子,永遠不會離棄媽媽。一直擔當照顧者的角色,家屬很多時會忘記自己的需要,照顧媽媽多年之後,Apple終於發覺自己都不抵壓力,情緒開始崩潰。幸好,天無絕人之路,當時有社工官姑娘在旁,成為Apple人生低谷中的天使。


走出陰霾後,Apple在官姑娘的協助下,修讀了服務病人家屬的課程,並希望以過來人的身分服務其他有需要的家屬,由受助者變成助人者,實踐「以生命影響生命」。


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主席黃仁龍與Apple及官姑娘成為「一日的朋友」,三人一同下廚煲蘋果貢梨豬肉湯,這湯正是Apple媽媽的最愛。



三人一面飲湯,一面分享社會與照顧者「同行、同呼、同吸」的重要性。





2020年11月22日(星期日)
晚上9時05分
港台電視31/31A


















編導
林建南

陪我講 Shall We Talk

香港電台與精神健康諮詢委員會聯合製作新一輯電視節目《陪我講 Shall We Talk》。四位來自不同界別的嘉賓主持,包括陳奕迅、黃仁龍、彭秀慧及江旻憓,將會與從事精神健康相關工作的朋友以及復元人士,做一日朋友,互相聆聽同分享,傾訴內心秘密,讓觀眾了解精神健康的重要。
回頁頂